Skip to content

[食宿交換]-Anne and Bill @ Launceston (下)

2012/10/18

 

記得有一次Anne問我對於對岸大陸的看法,以及是否覺得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要怎麼因應未來大陸的成長,台灣的優勢在哪裡,台灣政黨運作的模式又是如何。。。這些嚴肅又艱深的問題,用中文都不能夠講的很好了,更何況我還要用英文和一個外國人討論。 不過幸好Anne對於中國歷史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加上配合我的肢體語言,我們也討論了將近有一個多小時左右。在那時的我在想,連一個外國人都比我們隨便一個大學生都還關切台灣的未來和走向了,那身處其中的自家人,對於國家走向的議題好像冷漠了點,而比較在乎著自身短期利益的事情。

 

我們有時討論著嚴肅的話題,又有時會有許多搞笑的時候。

我就常常會被Anne的幽默感和搞笑給打敗,有好幾次都被她弄的哈哈大笑,由其是在看她表演,她在健身房舉啞鈴的醜態,和作有氧運動的搞笑姿勢,還邊數著one more , two more……一個約60歲的女人,內心還保有這種逍叮噹(摘自考地牙語錄)的個性,我想這真的很不容易。

 

 Anne就常常做出如同上圖克理斯自拍的搞笑姿勢

Anne曾說過她們很慶幸生在一個富裕的國家,且幸福的世代,擁有的資源比許多人還多,所以他們常常尋找機會回饋給需要的人。像是每個星期六會到難民(refugee)家裡上免費的英文課,自己準備教材,講義,回家作業,自願性的幫助他們。身俱善良,知足,搞笑,活潑於一身的Anne,當下有覺得Anne是女神(摘自柳妹語錄)的感覺,哈哈哈~~~

 

 

農夫也要去健身房?

在Bill and Anne屋子前的一塊土地,種著栗子樹,在其周遭有著一片菜園,和簡單圍籬建造成的雞舍鴨舍。在每天照顧好栗子樹,菜園和飼養母雞後,一個星期有二天他們會去健身房健身,這在我聽來有點不可思議,種菜種田應該己經有一定的運動量了,為何還要去健身房運動呢?Anne的解釋是:去健身房不單單只是去鍛練肌肉,好在菜園工作時,更能應付體力上的消耗,也能在心理上達到一定的放鬆和休閒。這個想法還真的很不一樣。

 

 

交換住宿這檔事。

由於Anne是kiwi(紐西蘭人),定期一年都會回去一次,而回去的期間,栗子樹,菜園,雞鴨都得有人照顧,他們就上網尋找是否有人要到他們家附近旅行,而他們可以免費提供住宿的地方,但前提是必須得打理好這個家的所有一切。在十幾次的執行中,都沒有發生過不好的意外。由衷佩服他們對於人深深的信任感。

 

 

在離開這個食宿家庭的前幾天,幫他們解決了那電視,音響,DVD播放器,和機上盒的問題,並作了幾張使用者手冊,讓之後的他們可以自己排除使用上的問題。和Anne and Bill相處的最後一天,在早上完成了所有的工作,直到十二點半和他們共享用午餐後,他們載我到Launceston backpackers,在離別前,Anne親了我的臉頰,Anne and Bill都給了我一個非常緊的擁抱,當下真的很感動!我想我們只是單純help exchange的關係,但他們的好已經超出我的想像。從一開始在機場覺得Bill是個奇怪的陌生人而不想回應他,到離開時他們的行為讓我感動至極。這過程的心情不是言語可以形容,也足夠讓我回味一輩子。

 

雖然只有短短地跟他們相處了五天,但感受到的卻是滿滿的。他們夫妻倆的相敬相愛,Anne樂觀知足的個性,Bill的和藹親切,都使得這次的食宿交換就感心耶!

 

以下是Anne給克理斯的comment

 

Host Name: Anne

Network: Australia    Date: March 17, 2012

Chris stayed with us for 5 days.We found him to be a good reliable worker. In addition, he was friendly, had a good command of English and a sense of humour.A bonus for us was that he was able to hook up our new TV to the set top box, dvd and amplifier… we all know how annoying those instruction manuals can be!!So we would not hesitate to recommend Chris as a helper.

 

 

by Chris

2012.10.18

From → Gap Year

發表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