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觀看文章

傻傻地冒雨踩著踏板前進,一切依舊豁然開朗。

2012/11/17

今天不只傻傻地從台北騎單車到新竹,還不知死活的頂著大風大雨把車給騎了下來。

 

 

或許是不想原先的計劃被天氣所阻礙,也或許就是想在風雨中瘋狂地踩踏前進,就這樣拋開了想太多的念頭,綁上了行李,作好一切防雨措施,就給他很帥氣的出門。

 

 

風雨中的騎車,雖然不是第一次了,但還是覺得自己像是在自找苦吃。雖然身穿著雨衣,但風雨四面八方的朝身上打來,不到十分鐘,全身上下一半以上都己溼透了,而且在龜山那段連續四五公里的上坡,騎的更加辛苦,使得剛出門的熱情和衝勁被打消了一大半。

 

 

不過有趣的在於,我自認為當你坐在單車上騎乘時,是條沒有退路的路;隨著你的每一個踩踏,都會離你的目標再近一點,雖然緩慢,但至少距離是逐漸減少,若在此時走回頭路,那反而比目標越來越遠,距離逐漸增加,像在走倒退路,這種感覺在對一個騎單車的人來說,心裡會很不是滋味的。

 

 

騎單車在省道上,最常呼嘯而過的就是機車;常常有種心聲想告訴那些機車騎士們,你們在趕什麼路呀,騎那麼快,路旁的景色值得你們好好放慢腳步去欣賞的,當然我知道騎機車是不可能的。或是在上橋時,由於腳踏車的龜速,使得後面成群的機車,會像飇車族似的,一窩蜂的經過我身邊,時間會像靜止似的,自己的動作也彷彿被放慢了十倍,但反而我可以更清楚地看到每個人的動作,和樣子,我像極了每個人的監督者,也像是偷窺者。

 

 

另外也發現一個奇怪的景象;我真想問問那些在路上設告示牌的人,到底有沒有設立完後,實際上路一遍看看那些牌子到底有沒有用,我想只有騎單車,或是路人才比較有機會看到你們那設立的超級無敵迷你小牌子,和文字寫的像作文的指示牌。我想一般騎機車和開車的駕駛們,隨便開個四五十就根本來不及去注意到那小的可憐,和文字一大堆的牌子。由衷的感覺浪費了許多錢在那無用的建設上。

 

 

 

今天騎的很累,體力也都近乎耗盡,但至少滿足了一分小小的心理渴望。

 

 

 

by Chris

2012.11.17

From → Others

發表迴響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