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

2013/07/22

失戀

今天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參觀的失戀特展,內容展出每段感情的遺物。

展現出:情已逝,但,物還在的遺憾。

 

看著那默默靜置,而曾被附予著感情寄託的"遺物",不禁感到一絲絲的哀傷。

如同展覽中一件作品所敘:若世界上的玩具、玩偶和電影"玩具總動員"裡所說的,都有感情,那那隻被遺棄的泰迪熊早已心碎不已。

 

兩人分開後,再也不會有任何交集,你是你,我是我,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就這麼的,被驅逐出彼此的生命中。曾經用心的付出,曾經附有深刻意義的東西,曾經就只是曾經。

失戀2

那瓶保特瓶裝的水,是分手前,他所遺留下來的,我只好藉由這瓶他曾用過的水來感受他的餘溫。那曾被他拒絕的擁抱,曾被他推開的溫柔,曾被他否絕的愛,都隱藏在最深最深的心底。只好藉由這瓶水,來重新被擁抱,被善待溫柔,被愛。

-出自"唯一能感受你溫度的礦泉水"作品

 

 

那曾經送他的12張情人節套卡,我只保留了一張"立刻和好"。

-出自"立刻和好"作品

立刻和好

"永遠都想你管我。"

我在台北,妳在北京,我們的感情聯繫畫出一條完美的拋物線。

把"永遠都想你管我"寫在棒球紅色縫線的中間,彼此都不漏接。

原先想著可以終成眷屬的我們,還是因為時間的考驗而被徹底擊潰。

這誰都不屬於誰的棒球,就讓他靜靜的躺在失戀博物館裡吧!

-出自"永遠都想你管我"作品

 

 

在我們在一起的第291天,我們的感情終將被妳的躁鬱症打敗。

在分手的那天,妳交給我一個小紙盒;我打開那紙盒,發現裡面佈滿了紅色的小紙條。原來妳每天在我們爭吵完後,都會將妳愛我的理由寫在小紙條上。妳說這些紙條,是為了讓我不要在下段感情犯錯,記得這些我愛你的原因,好好的對待下一個人。我想我無法再面對這些字條,讓這些字條再次地,再次地觸動心底的每一個過往片刻。

-出自"紅紙條"作品

紅字條

 

 

by Chris

2013.07.21

From → Share

發表迴響

發表迴響

